close

點:帽子 風 落下 回去

 

 

 

那年秋天,我計畫從都市搬到一個,連地圖上都不確定能否找到名子的小村莊,只是我最後也沒住在那裡,只能說在那我找回了很重要的東西。

 

 

將車子開到稍微寬闊的地方,決定先下車透透空氣,從早上就一直縮在椅座裡,剛下車才伸個懶腰全身的骨頭便發出髂、髂、髂、髂的聲音。

 

離開了空調的環境,瞬間覺得自己像從包裝盒中跑出來的機器人一樣,雙手平舉感受風的速度,有那麼一點覺得自己像再拍電影,隨即一個黑影襲來,啪的就砸在我臉上。

 

悶哼一聲,反射性用左手抓住,好險是軟軟的東西……才怪!差點窒息阿!

上帝真是一刻都不想我脫離現實,真是苛刻。

 

定神一看,手中抓著的那頂淡藍色漁夫帽,旁邊還有一個手工縫上去的蝴蝶結,整體來說是很樸素卻又可愛,這時感覺到有人拉了拉我的衣角。

 

「對不起,那是我的帽子」傳來一個稚氣的聲音,小女孩指指這剛剛差點害我窒息的物體。

 

「大哥哥你是遊客嗎?」我將帽子交還給莫約九歲的小女孩,蹲下來好能與她面對面,她有雙金黃色的瞳孔,就像田裡飽滿的稻穗般,在夕陽的照耀下閃閃動人。

 

我搖了搖頭,極盡得想擺出最親切的笑容。

「我會暫時住在這裡喔」我指指不遠處的車子,上頭還綁了一台深藍色的腳踏車,這時我自己才發覺原來這台車子和這稻田有多麼的格格不入。

 

「大哥哥叫什麼?我叫做茉莉喔!」手裡抓著帽緣,軟軟的臉蛋和笑容總讓人覺得這畫面很溫馨、可愛。

 

「我叫做恩諾門斯,不過你還是叫我大哥哥吧」這時才發覺自己早露出不習慣的溫柔語氣,鄉下果然是度假的好地方。

 

索性直接席地而坐,至少我想等到星星出來後再移動了,脊椎、手腕、腳踝,全身上下的關節想必都很同意這選擇,不假思索的就往草地躺了下去。

 

我的天!我愛大自然~!我居然說出這種話!媽呀~!

 

小女孩也坐了下來,歪著頭看我,因為夕陽光讓我睜不太開眼睛,但依然能從他模糊的小臉上看見擔心。

 

「大哥哥受傷了嗎?」我不自覺笑彎嘴角,又是一陣風吹過,我瞇上眼感受著秋天的氣味,混雜著稻香和夕陽的溫暖,我微微的搖搖頭。

 

「我只是有點想睡覺而以」將雙手枕在腦後,我產生了一種再這裡躺一輩子好了的想法「茉莉喜歡這裡嗎?」耳邊傳來鈴鐺般好聽的笑聲,一邊說著大哥哥好奇怪之類的。

 

「茉莉最喜歡這裡了喔!因為茉莉最愛的爸爸、媽媽都在這裡呀」聽到這句話我如雷貫耳,睜大眼看向她的笑臉,洋溢著幸福和甜美,在夕陽下顯得溫暖而真摯。

 

「阿,都這麼晚了,再不回去媽媽會擔心,大哥哥也快點回家吧~」說完便跑走了,我爬起來向他揮手,她揮著帽子大喊聲謝謝,便頭也不回的跑走。

 

果然純真的小孩就是最可愛的,怎麼辦,突然覺得思考了那麼多的自己有點蠢,不、應該說蠢爆了。

 

我點點頭,想開後身體也完全放鬆,睡意馬上襲來。

 

「媽,考上了美國的學校了喔」「爸,我明天就要上飛機了喔」

「媽,我可能這個月也不能回去了」「爸,身體還好嗎?媽呢?」

「媽,老闆說這個月也都必須加班,別擔心啦,我很好」

「爸,聽我說我能買輛車了喔」

 

為什麼我會忘記這些令我開心、感動的事情呢?明明爸、媽一直都再替我開心、擔心,把我捧在手掌心,這時我到底在難過、賭氣些什麼阿……

 

 

從口袋裡摸出手機,才一打開就看到滿滿的未接來電、滿滿的簡訊,瞬間感覺視線模糊,手靠著本能的打出最熟悉的號碼。

 

「媽,對不起,讓你擔心了,嗯,我沒事,我只是想出來散散心,我明天就會回家」一掛上電話,我馬上忍不住心中溢滿的情緒,放聲在空無一人的星空下大哭,同時卻又笑得開心。

 

隔天頂著紅腫的眼回家,雖然被爸、媽和一早就等在我家門前的同事笑了好一陣子,但是從離家以來第一次這麼期待聽到他們的笑聲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墨天城 短篇計劃 天城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天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