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媽媽,可以吃飯了嗎?」一個皮膚黝黑的小小暗精靈問道。

 

身在廚房忙碌的是一個同樣嬌小的身影「還不行親愛的,先去找你哥哥姐姐們玩,別進來廚房。」

 

小小暗精靈低頭盯著地板,皺著眉頭「可是哥哥們在打架,姐姐們說別阻止他們。」小小的暗精靈不太喜歡吵鬧,覺得哥哥姐姐們都是麻煩精。

 

「真是的,柯特跟克萊什麼時候能安靜幾分鐘也好,總是吵吵鬧鬧的。」嬌小的母親擦擦手,看著準備了差不多的餐點「好吧,提提依你過來幫我。」

 

「好的!媽媽~!」達到目地的提提依笑起來。

 

媽媽寵溺的看著提提依,目前還是老么的她已經非常懂事,長大之後應該能成為可靠的家人。

 

「來,提提依,幫我把料理盛裝起來吧。」單手端起巨大的盆子,與嬌小的身材不同有著巨大的力量。

 

小小的提提依靈活的幫忙擺盤。

 

一盤盤的料理擺上桌,提提依開始幫忙拿著碟子與餐具,整個一樓充斥著食物的香味。

 

循著餐點的香味,不用去叫,孩子們開始聚集在餐桌前一個個坐好。

 

脫掉一身制服的柯特坐在剛剛想捉捕的克萊旁邊,在坐下時還順手給了對方一拐子,總是讓對方逃跑的挫敗感實在太重了。

 

「好了好了!吃飯時不許胡鬧!克萊!把你手裡的墨汁放下!柯特!笑什麼!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手裡也有墨汁嗎?」總算忙完的媽媽開始控制場面,還有些孩子是在成長中的年紀,不好好吃飯可不行「難得人這麼多,大家開飯吧~」

 

『『謝謝媽媽~我開動了!』』體型年紀種族都不一樣,餐桌前總共坐著15個孩子,其實裡面有五個已經搬出去了,但是媽媽永遠歡迎他們回家。

 

「啊!媽媽!萊萊姐把我的麵包吃掉了!!!」「是梅子琳先吃掉我的馬鈴薯的!」「啊~!我的飲料被你們打翻了啦~」「克萊哥哥,你要是不吃番茄的話就給我吧!」「住手!你這小渾蛋!收回你的爪子!那是我要留到最後吃的!」「那我就不客氣啦!!!!」「啊!科特你這渾蛋!!!」

 

但是年長的幾個還是留了點心眼,還在成長的孩子們默默發現盤子裡的食物越來越多了。

 

提提依是只吃蔬果的精靈族,但是他卻混了獸人的血統,只吃蔬菜會無法滿足身體成長的需求,他的食物是媽媽特別製作出來的,吸食了血肉的食肉植物做成的料理。

 

看著熱鬧的餐桌提提依總是有幾分落寞。

 

「提提依,我帶了驚喜給你喔!」克萊想起今天偷來的重要物品,正摸索著口袋。

 

知道克萊偷了什麼的柯特起身把提提依的盤子拿過來,跟克萊兩個人七手八腳的處理了一下,他們端上了一道神奇的料理。

 

「哥哥,這是什麼?」提提依嗅了嗅空中的香味,這是他第一次聞到這麼誘人的味道,即使是媽媽特地給他種的菜都沒有這麼香。

 

「從腐敗的聖樹中長出的某種菌菇,會寄生在吃下他的生物體內,吸收宿主的生命。」克萊驕傲地說著「因為太過危險,這東西被封印起來了呢」

 

看著克萊驕傲的表情,柯特憤怒不已「雖然是為了提提依,但你就不能多動動腦子嗎?明明我已經在申請取用了!為什麼就不能照流程跑呢!」

 

眼露鄙視,克萊對於繁文縟節一向嗤之以鼻「要是等你,提提依不知道要等多久好嗎!」

看著又吵起來的哥哥們,提提依難得不那麼嫌棄這些吵鬧的麻煩精了,這些菇類真的是提提依第一次品嘗到的美味「謝謝克萊哥哥跟柯特哥哥!」

 

沒人知道,因為這一餐,未來的提提依走上了廚師的道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天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