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莉莉絲還醒著?」纖細溫柔的聲音差點埋沒在雨聲裡,坐在屋簷下的女孩並沒有回過身也沒有應聲,只是點了點頭。

 

「還在想媽媽他們?」走到一旁坐下,看著對方毫無表情的臉,無奈的笑了一下「她們不會這麼快回來,但也不會太久的」

 

女孩又點了點頭,雙手握緊著胸前的項鍊,用力到指尖都泛白,就好像有人會搶走一樣。

「放心吧,媽媽他們不是還說乖乖的才有禮物?」調皮的眨了眨眼,但還是沒有得到任何回應,最後只能嘆口氣爬起,二話不說的就從背後將女孩拉起,半拖半抱得強制往被窩前進「你的感冒還沒有好,一定要好好睡覺才行」

 

女孩也沒有任何的掙扎,任由對方將自己丟進被窩,關上燈,爬上上鋪,只是黑暗中的她眼睛仍睜的老大。

 

「莉莉絲,睡覺」上鋪傳來微慍的聲音,女孩才確實的閉上眼「好險你的燒已經退了」














 

「這應該是最後一塊了吧」男孩看著盒子裡那些碎成好幾塊的結晶,突然旁邊又一個小孩浮出水面「還有找到嗎?」

 

「還有一小塊卡在石縫裡,我搆不到」對方伸出手比劃那個細縫的大小,那手上還帶有不少的擦傷和瘀青,男孩見狀嘖了一聲直接要他上岸休息「只是些小傷口」

 

「不過就是點小傷......」被下令坐在岸邊的男孩嘟著嘴抱怨。

 

「你這樣上上下下的來回也累了吧,休息一下吧,萊洛洛」替男孩包紮傷口的姊姊溫柔的笑著,搓了搓男孩的頭髮「而且你哥萊德是怕你傷口感染,那可是相當嚴重的」

 

「我知道啦,只是他太擔心過度了」男孩雖然一直盯著水面看,卻相當聽話的待在岸上休息。





 

「薇薇歐你的書包忘記拿了,早餐在桌上拿了嗎?」媽媽朝著房子裡大喊,屋內只傳來一陣東西碰撞的聲音「爸爸已經再等你了喔~」

 

「我可以自己去上學的」少女嘟著小嘴抗議,但抱過媽媽後還是帶著笑容走向車庫。

 

「那可不行,如果你路上出了什麼意外那該怎麼辦」爸爸坐在車裡假裝生氣的板著臉孔「還是讓我送你吧」

 

「是~是~是~」薇薇歐坐上副駕駛朝著媽媽揮手「我們出門啦~」








 

「羅羅特!你這個可惡的傢伙!明明說好不會遲到的!」女子在公園裡對著電話那頭大聲疾呼「可是一小時了,你人呢!工作、工作、工作!」

 

『對不起、對不起,真的是很重要的臨時會議,我一定要在場』電話那頭傳來無奈的道歉聲。

 

周遭的人哼都不敢哼一聲,自動閃過女子,就像是有無形的立場一樣。

 

『我現在馬上過去,我馬上就到,好嗎?』大家都替那男子捏把冷汗。

 

「算了啦!你不要過來了!」正當大家開始替那男子默哀,看來今天的事不是跪算盤就能解決的時候,女子又開口了

 

「我知道是臨時會議沒辦法啦!」雖然口氣還是相當的不悅「但你急著過來的路上如果怎麼了,我怎麼辦!笨蛋!」

 

『哈......哈哈哈,好,我會去大門口張開雙手迎接我最可愛體貼的女友』電話裡回過神的男子在語句中無法掩飾喜悅,惹著女子臉上一片羞紅。

 

「等我見到你,你就死定了!」電話在一震怒吼中被掛斷,女子踩著高跟鞋,喀、喀、喀的聲音隨著女子往公車站的方向移動後漸趨小聲。

 

周遭的人這才從剛剛的八點檔中回神,大家相視一笑,阿,真是對可愛的情侶。




 

「這是新一批的工學人偶,可以處理生活上的雜事,洗衣、打掃、料理,只要搭配數據資料庫就沒問題了」發言人在宣傳會上以生動有力的聲音講述著。

 

「甚至可以繼承人類的記憶,再也不用苦惱自己為何不會分身術,就好像這是上多了一個自己一樣」發言人故作神秘的伸出手將所有人的目光拉向布幕「讓我們歡迎,人工機械的龍頭,艾商集團的開發人-維德」

 

舞台上走進一名和發言人長得一模一樣的人,觀眾無不驚訝。

 

對方享受著觀眾們錯愕和欽佩的目光,從剛剛的發言人手上接過麥克風,以低沉、興奮的嗓音開口。

 

「維洛洛和在座的各位,讓我們歡迎大工學人偶科技的時代的來臨」對方笑得燦爛、快樂,關掉麥克風後看著跟自己長得如出一轍的人小聲說,維德,我們做到了。

 

對方只是靜靜的看著,然後有些無奈的笑著開口,我叫維洛洛,不叫維洛喔。

 

發言人顫抖著嘴角扯出笑容,眼眶盛滿淚水,在台下熱烈討論新科技的觀眾見到這幕都大聲的為發言人歡呼,一直繃緊著情緒的維洛終於落下眼淚,在舞台上嚎啕大哭,一旁的維洛洛將他擁入懷裡輕拍著,這幕溫馨的畫面透過轉播,傳送到了全世界,也為人工機械打下新的里程碑。

 

但只有維德自己知道,這眼淚裡參雜的不止有喜悅,且參雜著更多的悲傷和遺憾。




 

「維洛你又再熬夜看這些書了阿?」一開門就看到散落在地上大大小小、形形色色的工學書集,唯一的共通點就是每本都厚到像瓦磚一樣「今天感覺怎麼樣?」

 

靠在床邊的男孩抬起頭給出一個虛弱的笑容馬上又將目光轉回書上,維德嘆了口氣走去旁邊坐下,隨手拿起旁邊的書看了起來。

 

「如果真的成功做出機器人了,你覺得應該要叫什麼好?」

 

「就再繼承我的名字吧,讓他幫我見證」虛弱的聲音裡帶著些微的喜悅「我優秀弟弟改變世界那歷史性的一刻」

 

「不好不好,這樣我怎麼分阿」皺著眉頭一口否絕提案「你在重新想一個啦」

 

「但是我很喜歡這個名字......」雖然聲音微弱卻非常堅決,看著站在床邊還只有雛型的人形機械「那你就用一個你分得出來的方式去認識他然後也記得我」

 

如果記憶能夠被繼承,外型能夠改造,那麼我該用什麼方式去記得你?

「讓我成為開發者的人是你,今天的一切成就都是因你而起,那麼我的存在本身就是『記得』你,不是嗎?」

 

因你而存在於此的我就是你存在的證明。

所以為了你,我會更努力的活下去,為了證明你有多優秀、多獨一無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天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